我是個業務員,我的個性內向,又容易害羞,

在做業務時期,第一次在客戶面前介紹產品時,緊張到不行!不僅講話結巴,腦袋就像打結了一樣,講話語速也越講越快,當時嚴重到,連客戶都發現到跟我說,你慢慢講不要緊張,

明明在邀約客戶之前,我就已經花很長時間把銷售流程都背的很熟,為什麼見到客戶就會開始緊張到手忙腳亂,這個時候,我就特別羨慕那些公司的業務同事,為什麼他們總可以如此熱情的和客戶聊天,介紹產品能輕鬆自然。


我曾經硬著頭皮想和客戶聊天建立關係,就是無法放輕鬆,讓場面變得十分尷尬,說話不僅沒內容、甚至肢體語言都顯的僵硬,這樣的情況困擾了我非常久。

我苦思解決之道,用什麼方法能跟同事那樣熱情輕鬆地和客戶交談,直到有一次,跟同事請教時,同事說想當一個專業的業務專員,要會說故事,跟客戶介紹產品就像說故事,要將產品說的生動才能引起客戶注意。

說故事,天阿!我口才不好連說話都說不好,我哪會說故事,我下定決心想把口才學好,因此就在網路上找到口才訓練課程就報名參加,上課時,老師要我上台介紹,天阿!當我站上台時看到台下的同學,我嚇到了,當看到台下時眼睛發黑,整個人開始臉紅心跳加快,頭腦空白,整個人緊張到冒冷汗說不出話來。

後來經老師解圍,老師問說,你來上課前有準備介紹稿嗎?我說有,來上課前明明已經背的很熟,為什麼一上台就忘光光了。

老師說,說話我原本就會,原本我們已很會說話,那為什麼我們會認為不會說話,是因為我們不習慣在陌生人面前說話,原因就是緊張原因引起的,口才訓練上台練習克服緊張,當不緊張頭腦就會清楚,頭腦清楚說話自然清晰有序。

特別推薦給您    https://www.lhc-speech.com/

在跟老師學習口才訓練後,現在上台說話也不再會緊張,學會說話聲音的「抑揚頓挫」,說話也就更有邏輯,尤其是學習說故事時的「起承轉合」讓話題更生動,學習後現在跟客戶介紹產品時更有自信表達,更有說服力,現在我還能在公開的發表會上台跟一群客戶做簡報都能侃侃而談,這是我最大收獲。


原來「性格內向」並不是缺點,只要把缺點變成為「優點」在還不會說故事之前,每次邀約客戶我都超緊張的不知所措
,在懂得說故事之後,我就輕鬆自在了許多,銷售過程中,我不會老是誇自家產品有多棒多好反,倒是運用故事帶領客戶,導出他們的真正需求並解決,這就是會「說故事」所帶給我的好處。


所以,如果你若和我一樣,是屬於天生就不善表達會緊張的「內向人」,或是,你也想跟我一樣運用「說故事」的力量來成交,那麼這套《口才表達訓練課程》就是特地為你「量身訂做」的最佳選折。

 

特別推薦給您    https://www.lhc-speech.com/
現在報名,還享有優惠點入   專業口才訓練教室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10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