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會緊張.jpg

個性內向的人,都會有群眾恐懼症,只要處在面對人多的地方,或是上台上說話就會感到不自在的壓迫感,呼吸會加快、開始臉紅耳赤,頭腦空白,還會全身冒冷汗,因而有大部份內向的人對上台會有恐懼症,而都會找藉口逃避上台。

我的問題你也會有.
你也有類似害怕面對群眾的困擾嗎?這樣讓我想起,某一次我參加公司的會議,再開會一段時間時主管問到有誰能分享會議想法嗎?剛開始我很抗拒,頭低低的心想不要點到我心裡開始緊張起來,那時,我看到同事主動舉手源源不絕的講話,可以輕鬆自在的報告?反倒是我,在會議的過程中,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點頭而已,後來會議尾聲,我最恐懼的時刻終於來到了,忽然間耳邊傳來主管說到我名字,要我分享,我看到在場所有人的眼光看著我恐懼就由然而生,當時我非常緊張真希望前面有一個洞我真想能躲到理面去,我猶豫了很久。

在主管的崔觸下我勉強站起來,我開始頭皮發麻,心跳加快,頭腦空白緊張到發抖,不知要說什麼?幸好,我旁坐的同事發現到我的緊張,他幫我解圍,把他的的開會記錄拿給我看,讓我可以勉強地講了幾句話快速草草結束,真丟臉呀!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對話,對我來說都那麼困難呢?
而且更讓我傻眼的,是居然在場每個人都能輕鬆分享,我躲都躲不掉,輪到我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吱吱嗚嗚的都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超級尷尬的,會議結束後,我問同事為什麼你可以那麼自在的說話?我覺得和人說話超痛苦的,他說:還好吧!阿不就是分享報告沒那麼困難啦!

確實,對於個性外向人來說,分享自己的故事就像喝水一樣容易,但對於我這種內向人來說,分享故事這種事,根本是難如登天呀!

學習不怕賣只怕站

畢竟那次的挫敗的經驗,使我的內心受創不少,後來下定決心上網找看看有什麼方法能讓我改變說話的力量,我找到李後昌老師的口才訓練後跟老師聯絡,老師說上台會緊張是因為我不習慣面對多人說話,會緊張都是心理壓力所產生的,這個問題若不改變即使事前準備再多充足都會因緊張而頭腦空白忘詞,老師說說話恐懼感是可以參加口才訓練學習先克服緊張訓練後,就能在多人前面說技巧後就能慢慢適應,因此我連續參加了兩期 專業口才訓練教室首頁,現在我參加會議時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感到恐懼、不知所措,說話也能讓台下主管聽得清楚。現在不管我是處在哪種環境,經過口才訓練後就能克服緊張的輕鬆自在的面對一群人說話。

你若也有說話會緊張恐懼問題,我特別推薦給你《 專業口才訓練教室首頁課程》就能「隨時隨地」侃侃而談。

 


歡迎點入前往最新課程  專業口才訓練教室首頁
 

歡迎點入參考上課應片  克服説話緊張/李後昌口才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10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