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次口才訓練班開課時,我都常會詢問來參加的學員有無參加社團,一般所得到的答案幾乎沒有參加過,有參加的學員比例不多˙

在課堂上我都會鼓勵學員要多參加社團,社團是我的最愛,我參加過的社團非常多,隨著年齡,長成,成就,也會因而改變選不同性質的社團來參予,唯一不變的就是每一個社團都能給自己,學習,服務成長的空間,這也是我會參加社團的動力,也因而獲的無價的人際關係。

新時代的來臨重要的是要先能拓展個人的人際關係,有好的人際才會有好的人脈人脈就等於是錢脈喔。

想要拓展人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要多參加不同性質的社團,每一個社團都有他的成立目標和宗旨,每一個社團都會有不同職業各行各業的社會階層的人參予。

台灣的社團非常的多,有國際四大社團,國際扶輪社,國際獅子會,國際同濟會,還有國際青年商會,前面三社團都是以一般社會成功人士參加較多,青商會測是以青年人訓練學習的社團。

在各個地方還會有上萬種不同性質的社團,有半官方的社團也有民間社團,也有門間社團還有一謝服務性社團,比如婦女會˙紅十字會˙中小企業協會還有社區發展協會等等,這就要依個人喜好去選擇適合自己的社團參加。

每一個社團都會有他的宗旨和運作的目標,就像之前提到的國際四大社團,他們都以服務社會來幫協助服務貢獻社會,大家來出錢出力幫助需要幫助社會,然而服務社會不只這四大社團,社會上90%以上的社團都是以服務社會為宗旨。

以上只是告訴大家,社團的性質,現在來跟大家分享參加社團的目的,每一個人會參加的目的都不是一樣的,如國際四大社團的會員都以服務貢獻社會的目的參加,台灣就是一個充滿愛心的社會,幾乎每一個人參加社團都是抱著一個學習服務的精神來參加,當然其中有少部分的人可能會有不同想法,如果有那他們會參加的很辛苦。

標題所說到能拓展人際的方法就要每個人所參加的出發點了,你若想從中得利,或是想得到什麼,這就牽涉非常廣泛的技巧了,告訴大家,參加社團是要抱著"做中學"的態度來參加,用付出的角度這樣才能是一個正確的目的,不求回報,反過頭來看無形中自然你就能的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這也就是我所說的,參加社團是拓展人際最好的地方。

若你想了解自己較適合參加哪些性質社團,也歡迎你來信諮詢,我很樂意來為大家做提共分享。我目前有參加的社團非常多,歡迎進一步了解請前往一下網頁參觀~~

參與社團服務經歷簡介:
新北市演說訓練協會名譽理事長

李後昌老師學友會北區.中區.桃園區榮譽會長
˙台北市七星扶輪社 理事
˙口才訓練三重健言社 社長
˙新北市榮譽指導員協會 主委
˙新北市演說訓練協會 常務監事 
˙口才訓練社團中華民國健言社 顧問 (常務理事.常務監事)
˙新北市清傳高職學校家長會 顧問 (常務委員)
˙新北市多元學習發展協會 顧問
˙新北市棋王國際獅子會 顧問
˙新北市三重青年商會 顧問

口才訓練達人網 >> https://www.lhc-speech.com/

歡迎點入前往≥≥ 專業口才訓練教室

歡迎點入前往≥≥ 李後昌講師簡介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10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