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念簡報還是講簡報:

我是在職場時常要用簡報做業務報告,因感覺我上台做簡報技巧不如其他同事他們一上台就侃侃而談把簡報講的自然,因我本身口才不好,希望能提升自我表達能力讓我也能在我的職場上佔一席之地,於是上網查詢口才訓練課程看到了後昌老師上課時學員分享影片時都能講的很自然台風很穩健,發現這就是我要學習的,而是就報名這一期口才訓練班。

記得第一次上課時,老師先請同學們輪流上台自我介紹,每位上台自我介紹的同學似乎都會緊張,然而有些人緊張之中就會帶一些小動作而不自覺 (如身體搖晃、眼神不敢看人,雙手不知如何擺放…等)。老師也從我們這些不良小動作中,告知我們該如何先舒緩自身的上台緊張情緒,接下來教我們上台時的定場、身體站姿、講話儀態、目光環視還有肢體動作做實際教學與指導!


簡報應該怎麼做:

第一天上課老師還幫每位同學上台演練做錄影,要我們回去看看影片裡上課的表現,看到我看我的影片時真的不敢看下去,發現我自己上台的問題就像前段所說的問題我都會有,我發現我上台還沒站好就急著開口,還有都沒有問候以及身提搖動,更不用說眼睛要看台下聽眾這一的我都沒做到。沒看影片都不知道我有這麼多問題,這些問題我自己都感覺不好,更不用說我在公司做簡報時坐在台下的主管和同事他們對我的評分至什麼?

 上完後昌老師為期四週的實務課程,從基本的上台小技巧在學習克服上台緊張後再學習如何把話講好,說話要有「抑揚頓挫」和說話要言之有理、言之有悟動的內容,我自認為最大的收穫是從老師身上得到一本「葵花寶典」。老師這種內外兼修的課程馬上讓我改變原本上台的簡報方式,也開始讓我在職場、公開場合上能從容表達不緊張、簡報時有條理、會議主持時扮演好主持人腳色並注意小細節與整體流程,讓我比原先所想的超越一百倍,讓我更了解簡報表達是一悶非常深的學問。

後昌老師傳授的口語表達觀念讓我受惠無窮,不只是學習上台技巧曾進口說能力,還可以學習當主持人,這門課程絕對物超所值!
 

公中表達台中班30期學生/職稱業務專員  黃暐瀚

點入前往最新課程  專業口才訓練教室首頁

 

克服緊張訓練課影片>>原來是這樣學口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10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