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學習

當初報名口與表達課時的動力是因為近幾年都在從事人資單位教育訓練,總感覺自己的表達方式不是那麼理想,但對於口語表達課這塊自己是很有興趣的,所以想要試試看往講師這一條路去發揮,在看到這個口與表達課程時就列入了今年必上的課程之一。

看到課程只有四天的時間時,其實內心充滿了很多疑問,四天的時間真的可以學到什麼?口才培訓成為講師有這麼簡單?收費其實也不便宜,這樣到底是教什麼?我心中還盤算了很久,最後還是積極匯款報名了這堂課。

 

對上課方式的疑惑

開始上課後,拿到一本講義的訓練手冊,但老師說訓練手冊只是參考用的,實際上課會根據學園訓練需要做調整,主要上課還是以演練居多.在老師上課時說第一堂課先由老師來講,第二堂課後老師少講就會盡量請學員來講,老師講了一句話讓我對講師的教學的想法做了改變。

 

在想來上課不就是多聽老師講課嘛,老師不講課那我能學到什麼?後來聽老師說,來上口才訓練就是要多訓上台練講話技巧,來上課聽老師講不如由我來講給老師聽這樣老師才能從我的講話中來給我做更多的指導,再從建議中去調整說話的法,這種上課方是真的有別一般老師在上課中只會講理論完全不同。

 

老師真有兩把刷子

上課中老師說是學員上台演練時間,提到要上台每位學員還是不習慣,在老師的詢問下卻沒有人願意先主動上台,主腰原因還是大機不敢上台,包括我在內我當時的想法是先看看別人先上台怎麼說,等我習慣了在上台,在老師親切的聲音中不斷的鼓勵學員主動上台,因已老師的教學經驗他知道每一位學員不主動上台原因,所以老師也沒有勉強哪一位學員先上台,老師看到大家不主動上台時究跟我們說了有四中人看我們是要當哪一種人:「三等人錯機會」大家不積極上台等一下老師繼續上課大家就沒機會上台了。「二等人等待機會」家都在香限讓別人上台,等一下我在上台,在時間一直的過到時想要上台也沒機會了。「一等人把握機會」老師說要積極表現的機會不要有等一下的想法。「頭等人創造機會」老師說如果沒有機會上台時要勇於舉手要積極增取上台機會。聽了老師這樣說明後,我在想我參加這個課程就是要來學習,既然要學習我就要給自己表現機會,於是我舊居起手作第一個上台的機會。

 

從老師身上學會講師養成

一位有教學經驗的老師上課時會觀察每一位學員的優缺點,我明白自己缺乏上台的自信心,我卻很難去突破這個障礙,在經過老師上課指點後也深深的體會要成為一名受歡迎的講師,最重要的是個人表達魅力和本身的墨水有多少、這都是非常重要的,時間很快的四天課程就要結業了,但我覺得真的物超所值,不只是課程中的領悟到講師必有能力還有上課危機應變的能力都學到很多,這堂課讓我學習最多的就是上台演練講給老師同學聽,老實說這是我上過最開心的一堂課了,因為我進步很多

 

開闊講師之路

經由後昌老師教導後,我確實真的擁有敢先主動上台的機會,下一次我會用我說學習到的講師上台表達技巧,已將講師的身份分享我的專業,感謝後昌講師口語培訓課程所提供的舞台表達魅力。

 

分享者人資單位 雅怡

 

講師必要會口語表達和舞台魅力歡迎參加  專業口才訓練教室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10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