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九合一選舉,搞得烏雲脹氣,從各黨的黨內初選,有意參選的人都說他是最適合的他是最有資格的也是他是唯一能勝選的人,為了選舉不折手段去攻擊對方,想被提名的去攻擊同黨同志到提名後去攻擊對手在提升到黨攻擊黨為了取勝不折手段,為了手段什麼話都說的出來重點是對自己的人好話說盡而對付對手時卻是壞話盡出並沒有口德之言.

我是選區在桃園對今年的桃園選情會多注意一些,以往我是對選舉不熱衷的人,以我在教導口才訓練的觀點來看看這次桃園的選情.首先從國民黨指定張善政選桃園市長引起地方反彈的事來看讓我感覺到身為第一大的反對黨竟缺乏溝通能力,讓人感覺身為黨高高在上我行我素沒有跟地方有良好的溝通態度引起地方反擊效果.

再來就是林志堅的論文抄襲案,被對手拿出來大做文章這就是一個人沒有的危機處裡能力,也不夠坦誠,到最後還是退選收場.這也證明說只是包不住火的.

以上兩件事我並沒有特別意見,我只是要來分享為什麼每次到了選機總是狗壽不到社會的和諧,感受不到想參選的人在說話中能多一點關懷關心讓社會多一中溫馨.今天要來說的是選幾口才,每個人他為什麼要選舉,這項我局外人我是不了解的,那口才是什麼,是要很會講話開口就要滔滔不絕的講這只時其中一點,口才它的意義是能說出一個道理再從這個道理去傳遞正面的說話意義,口才是透過說話去把一件事的正能量來影響別人的認同,想要打好一場瞟漂亮的選戰若能把仇恨化成能量,若能從謾罵的話修正為讚美的話這才是真正會說話的高手,湖錒說「歹歹馬麻有一步踢」即使對手在怎抹壞怎麼做不好只係看看還是會有一點好處,這就是看事要往好處看,這不是常常聽人家在說的做人道理嗎?

再來除了喜歡攻擊對收得點外,每個人都會自誇自己是最好的,自己是最棒的,這句話鬼才相信,在人生成長中不是常要我們做人要謙虛嘛,怎麼這些人以為他是完整無缺的,如果是這樣那他就去當神就好為合要那麼辛苦的選說,所以說若能自己懂得謙虛,多點口德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2022選舉希望各候選人在競選時若能以對方的優點給予一些肯定這樣更能凸顯自己的風度,對手好與壞鮮民眼睛是雪亮的,而不是靠謾罵對方就能讓選民唾棄,請各位候選人拿出你的實力來跟對方比拿出你的方針來跟對方比真金不怕火煉只要有實力就不用去挖堆手的瘡疤來取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10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