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才筆記本》「律師為什麼還要學口才」
在高雄班開課前一週接到一通電話問到李老師好,台南班什麼時候開課。

從電話中感覺這位先生也應該會是中上年齡了,我回說:可來參加高雄班下週開課。請問你是想學什麼。這是我的習慣我都會先問對方參加的原因。

他回:我就是台上不會緊張,台下很緊張,所有想學台下不會緊張。
我:台下會緊張?聽了有些疑問?可問你做什麼工作嗎?

他:我想規劃當律師。
我:當律師說話要有自信,若台下會緊張就不能把想要說的話完整表達出來,這樣…..,我就說了一大篇律師更需要學口才的道理給他聽。

他:就是這樣所有才想跟老師學習。
我:高雄班下週日開課,歡迎你來參加。

在開課前一天他來電說可以來上課,從台南坐火車到左營才27分鐘。

上課時發現他為人謙虛,在中午用餐時閒聊才知道他當了30幾年的法官剛退休,想規劃當律師,我了解後我就跟他說,我如果知道你是法官退休,我就不會要你來上課了,你的學識知識經驗都比我豐富,你也不用再來學習。

他為人謙虛也很客氣說人各有專精,讓我感覺他都不像我所認知的法官。

他很婉轉的說要跟老師學習口才,他說當法官坐在台上是他的專業當然不會緊張,但是律師是在台下角色不同,就會有壓力,這一點是他要來學習能適應在台下講話的自信。

很快一期結業了,他說下一期開他還要繼續來學習。

人生學無止境,班上有這樣有成就的學生,也讓當老師的我感到與有榮焉。

聽聽這位法官怎麼說點入>>不是你不需要上台 是你時間還沒到

歡迎點入前往  專業口才訓練教室首頁

 

 

arrow
arrow

    lee10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