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機說話」才是好口才?

今天一早接到一位王小姐的電話,她說是一位業務員問我要學習擁有好口才,問老師的口才訓練真的能學到嗎?。

我問「妳覺得一個業務員,怎樣才算是好口才?」。

她回「當然一定是口若懸河,把產品介紹清楚!」。

我問「你認為口才好,就一定能成為業務高手嗎?」。

她回「對阿,對客戶當然要很會說話才能達到成交!」。

我問「聽妳已很會說話了,參加口才訓練 妳想學什麼技巧」。

她回「我每次都跟客戶介紹很多還是無效,想跟老師學口才 幫助業務」。

時常會有很多人來詢問有關口才訓練上課學習的效果,我不會先去介紹口才訓練的「優點」,不要「賣瓜說瓜甜」,我都會先問問他們為何想參加的原因以及想什麼樣的技巧,後再針對他們的需求加以分析說參加口才訓練學習說話技巧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學習說出客戶想聽的話,讓客戶喜歡聽我說話,才能達到口才訓練功能成為一位業務高手。

但是;大部份的業務都認為自己口才不錯,他們都是一開口就滔滔不絕講了五分鐘,卻沒有發覺這時她已讓對方覺得不耐煩、不舒服,不想聽、想離開,甚至引起顧客反感。

作為一個業務員,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能被人接受。被越少的人拒絕,意味著成功就越大。那麼要怎樣才可以做到被顧客接受呢?業務員必須先解的是當時的時間,場所,以及客戶需求。會說話的業務員應具備四種話術:好聽話、客套話、專業話、巧妙話,善用靈活的說戶技巧運用於讚美人、欣賞人、用真摯誠懇的語言去打動對方,以真實,真誠,真情,讚美顧客需要注意的要素。以真實為基礎,以真誠信任人,以真情感人,才可以達到在讚美的同時說服對方的目的,讓客戶感到所聽到的每一句會都能或益良多已起共鳴。

歡迎報名參加口才訓練,讓說話更清晰,簡潔。有說服力。

點入前最新課程往≥≥ 專業口才訓練教室

專業口才諮詢專線 0935316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10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