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故事裡的「一句話可能改變一個人成為天才或 白痴」說明我們可以決定要當天才還是白疵,但是:往往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當發現自己的缺點後就會打電話給我想問老師我在面對多人說話時很容易緊張,一上台喉嚨卡住了說不出來,很害怕被人笑,請問老師要如何克服上台說話緊張的問題,當他們聽了我給他分析為何說話會緊張的原因,會緊張的因數大部分是缺乏自信心,這個問題唯有參加口才訓練的上台訓練法來提升說話的肢體技巧與聲音的強度再加上上台的定場等機巧自然就會展現自信就能侃侃而談成為職場上的溝通高手。他們聽了我多分析說話緊張原因後會有兩種選擇,一種人是選擇放棄學習繼續當「白癡」,另一種人是選擇積極學習報名參加口才訓練成為一位一上台就能侃侃而談的「天才」.

參加口才訓練能掌握說話技巧,讓說話更清晰,簡潔有說服力.

若對說話容易緊張的人歡迎來參加口才訓練成為擁有表達力+溝通力的領導者.

歡迎點入前往報名口才訓練專業口才訓練教室首頁

一個小故事)

教育太重要了,一句話可能改變一個人成為天才或 白痴,愛迪生老師寫給他母親的信,如果沒有他母親的智慧,今天世界可能還在點蠟蠋。真是聖誕節最好的禮物。
故事開始:
愛迪生還 是小孩的時候,有一天從學校放學回家,把一張小紙條交給他媽説:「媽,我的老師將這紙條遞給我,並說只有妳能看。他説什麼呢?」

他媽媽邊看邊流淚,大聲讀給孩子聽:「你的孩子是天才,這個學校對他來說太小了,没有好老師可以訓練他。請你自己教導他。」
 
愛迪生的母親過世很多年之後,
有一天,他經過衣櫃時,看到當年老師寫給他媽媽的折疊信。他打開,信上這樣寫着:「你的孩子有精神上的缺陷,我們不能讓他繼續留在學校就讀。他被退學了。」
 
愛迪生讀信時,心情變的非常激動。然後,他在日記上這樣寫道:「湯瑪士.愛廸生是一個有精神缺陷的小孩,但他的母親把他改變成為世紀的天才。」

一句正面鼓勵的話能夠帮助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10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