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人對話當中,重點是我說的話是否能讓對方感受良好重於我所說的詞句是恰當,

在6/12日自由時報報基隆市警局要求警察接到民眾電話後再切電話錢如郭碩說bye bye 會被記劣績(見下圖),真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

基隆警督林察長說說提升公部門服務品質通話結束要說再見不能說bye bye 如果被查到會被記劣績一次,而且還會不定時抽查.

服務品質好與壞,我個人認為不是在接電話者要依規定的說出機械式的話,而是要讓打電話者感受到接話者的態度,這個態度是從接話者的熱誠的聲音以及語調和說話的口氣呵用詞中去辨別接話者的服務態度去感熟在這通電話中的心理感受,這些感受好或壞就是決定了服務品質.

[好話一句三越暖,壞話一句六月寒]為什麼同樣一句話會讓人開心也會讓人生氣,我時常在演講中常常會給觀眾一個觀念,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是好事壞是由聽話人來決定,而非是我要講哪一句話來跟你說我是在跟你講好話.

真想有機會來跟這些長官演講分享麼才是說話藝術與服務品質.

以上存屬個人對新聞意見表)

口才訓練、司儀主持人訓練、上台致詞、演講、報告訓練,

會議簡報技巧、業務行銷、履歷自傳撰寫、面試技巧訓練。

機關學校、公司社團、個人團體,課程規劃、培訓、演講。

課程諮詢、演講邀請電話:0935-316-740

歡迎點入前口才訓練達人李後昌講師簡介  

 

..S__14174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10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